区审计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审计干部集中收看了全省审计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聆听省委常委、副省长孙守刚、审计厅厅长赵喜林等多位领导的讲话,结合实际研究贯彻具体落实措施。

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孙守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表达了对2022年全省审计工作的充分肯定,提出下一步审计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审计厅厅长赵喜林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2023年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点内容,是一次高质量的总结报告,为全省审计机关科学谋划新年度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区审计局全体审计干部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上级审计机关工作要求,科学谋划2023年度审计工作重点,合理安排审计项目。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把研究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结合具体审计职责,找准研究的侧重点和着力点,熟悉相关领域政策要求、改革方向等基本情况,不断提升审计效能。二要积极发挥审计宏观管理作用,注重从宏观角度反映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及时揭示风险隐患,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三要持续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跟踪督促检查,以审计整改促进审计成果运用,不断提高审计监督实效和权威。四要持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对标“四能四会”基本要求,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不断提升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积极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审计力量。(新华区审计局郭一洁 供稿 单位审核:叶战许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