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老促会开展“讲好红色故事,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32日下午,新华区老促会副会长王岩旭带领办公室、妇工委等同志到区教体局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调研活动。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区教体局就我区教育发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王岩旭对区教体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未命名-1.jpg

调研中,王岩旭一行先后调研了新鹰小学和联盟路小学。在新鹰小学,学校负责人介绍了该校开展“红船行千年”系列活动的具体做法,经验成效以及学校取得的荣誉。学生们展示了他们自己亲手制作的抗击疫情手绘,并绘声绘色地介绍了制作红船的材质和方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联盟路小学,小小讲解员们讲解学校党史长廊上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故事,同学们通过党史故事深刻了解党的百余年光荣奋斗史。

王岩旭对教育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红色宣传活动进校园表示赞赏。他要求,讲好红色故事,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根植在孩子们心中,做新时代的接班人。王岩旭指出,将红色文化教育融入办学理念,培养一支好教师队伍,搞好阵地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切实抓好红色故事教育宣讲和红色作品展演等活动,实现学校、家庭、社会互动,全力打造“红色校园”,弘扬老区精神。(新华区老促会  赵燕)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