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在三七街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新华区教体局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爱军老师,在西市场街道三七街社区举行2023年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谢长营,社区教育办公室主任曲娟出席讲座活动,社区居民代表聆听了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310165618.jpg

讲座现场,高爱军老师为大家作了《如何做智慧父母》专题报告。高爱军老师从家庭教育亲子关系,家庭压力的种类,情绪的种类、情绪的产生及生理基础、情绪的价值、培养积极情绪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现场与听众交流了“情绪的自我管理、自我调节、自我减压”的方式,引导大家科学有效地进行心理调节,舒缓心理压力,建立健康的亲子关系理念,提升家庭幸福指数与工作满意度。

作为父母,我们都想自己的孩子成为人中龙凤,但大多80、90后父母都和我一一样初为人母,对如何正确引导孩子仍相对陌生。听完讲座,社区居民刘亚说,听完这堂课,我受益匪浅,我深刻地意识到夫妻关系和言行举止对孩子的重要影响,并开始反思自己平日在陪伴孩子时,是否有过激语言或行为,有没有可能伤害到孩子。(来源:新华区教体局)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