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新语心愿,阳光成长”未成年心理健康教育走进联盟路小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共青团新华区团委、新华区教体局联合开展了新华区“新语心愿 阳光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39日上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育高级讲师元柳青老师走进联盟路小学,带来了一节以“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30313151050.jpg

活动开始,元老师先让同学们尝试摸一摸自己的心跳及感受对方的脉搏,并提出问题“你感受到了什么”。

随后,通过生命不易、珍爱生命、充实生命这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生命的不易,以及如何对待挫折、如何与父母相处等有用的心理健康常识。

微信图片_20230313151054.jpg

活动后,新华区联盟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为元老师献上了红领巾与鲜花。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学生调控心理、自主自助、应对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让同学们认识到不断发展自己的健康人格的重要性,让心里充满阳光。联盟路小学政教主任孙珂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