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开展“律政花开”社区矫正对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让其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新华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教育活动,并邀请恪德律师事务所的潘译源律师为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授课。

微信图片_20230315150933.jpg

潘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现场解答他们生活中遇到的消费侵权纠纷等各类法律问题。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消费欺诈案例,分析了消费维权过程中的难点、要点、技能和注意事项,并对日常生活和消费维权过程中的证据收集和使用提供了指导建议。同时,潘律师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遇到侵犯自身权益的情况时,要勇于采用合法的方式方法和途径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获益良多。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多维度、全方位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对于引导其树立科学的消费理念、提升识别侵权、防范侵权和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具有积极意义。(新华区司法局周晓丽供稿)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