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为迎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积极组织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净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安全、公平的消费环境。

3月15日上午,春寒料峭,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鹰城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消费维权知识,现场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答疑解惑和指导,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关于预付卡消费、食品安全、虚假宣传、老年人消费等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多角度向市民普及了消费维权知识,帮助消费者培养成熟理性的消费观念,促进消费者提升维权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316105116.jpg

同时,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大型商场、农(集)贸市场、餐饮经营单位、药店医疗机构,开展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价格、计量等执法检查,严厉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不法行为,为广大消费者营造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316105144.jpg

下一步,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打击侵权行为,督促市场主体落实责任,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增加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优化消费环境,为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贡献市场监管力量。(来源: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