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广旅局: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区文广旅局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加大投入力度,创新服务内容方式,推进基本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形成了辖区11个镇办、31个村、35个社区基层文化中心全覆盖,同时以创新、实干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亮点。一是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已建成8座城市书房,同时鹰城广场驿站已上架图书10000余册,相继对外开放。加快基层文化广场提档升级进度,逐村、逐社区对文化广场现状进行摸底排查,并助力西果店村在青石山人居环境评比中取得第一的良好成绩;二是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大力开展市民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结合文化馆特色分馆,联合开展线下专场文艺演出、美术作品展等各类文化活动250余场,培训的辖区文艺爱好者约6000余人次;全面实施全民阅读工程,图书馆新增图书1300余册已编目上架,累计办理读者证669张,全年借阅外借书籍册数为2万多册次,接待全区读者1.9万人次;三是培育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品牌。采用政企合作的方式吸纳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服务供给,使辖区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2月27日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领导调研新华区文化馆特色分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并荣获“2022年平顶山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区文广旅局供稿 文字岳琼一 单位审核:余永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