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疗保障局:医保为民显真情 群众感恩送锦旗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2月28日,新华区陈庄村卫生室、李庄村卫生室负责人一同来到新华区医疗保障局,将写有“人民好公仆,服务暖民心”、“尽职尽责办实事,优质服务解民忧”的锦旗交到该局负责人手中,借此以感谢该局的贴心服务。

这是新华区医保局践行“走基层、解难题”工作,并获得群众认可的一个缩影。在业务经办中,新华区医保局始终坚持以提高群众医疗服务保障水平为工作目标,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导向,瞄准群众需求,紧盯服务质量,不断探索医保服务新形式、新路径。为进一步推进医保经办机构关口前移、服务下沉,推动基层医保经办服务不断规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自去年起,新华区医疗保障局积极响应省、市决策部署,以“走基层、解难题”活动为契机,围绕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医保经办下沉。局成立专班小组,依托现有便民服务站点设立医保窗口,并在各基层服务站点铺设医保专网。同时,全面梳理下沉事项清单,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变更登记、基本医疗保险信息查询、医保政策宣传、医保信息采集等四项高频医保服务事项下沉至村(社区)、镇(街道)。

为切实打造优质便捷、运行高效、管理有序的“15分钟医保便民圈”,2022年8月以来,新华区医保局深入开展“两定”机构提档升级工程。一方面,局指派业务骨干下沉至各经办站点,对清单事项内容点对点、面对面开展业务培训,并对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类处置,政策明确能够解决的事项立即解决,需要请示商议的问题立即汇报,截止目前,已解决各经办站点在医保刷卡、目录维护、电子凭证使用等方面遇到的问题50余项;另一方面,持续完善医保专网接入、医保接口对接、系统业务终端配置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建机制、立标准、补短板、强弱项,全区6个社区服务中心、30个社区服务站及35个村卫生室均已完成升级改造。  (区医保局供稿 文字:苗壮 张雅涵)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