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送图书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3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张泉庄村,开展送图书活动。

本次活动为居民们带来了儿童绘本、少儿读物、经典著作、红色读物等图书400多本,不少居民带着孩子前来借阅。图书馆工作人员们忙得不亦乐乎,在现场解答读者咨询同时,向广大居民宣传图书馆的数字化借阅功能、服务内容、阅读活动等,受到了大家的欢迎。短短一上午时间,接待辖区居民近百人,完成图书借阅近百册。到场借书的小朋友,都对图书爱不释手,甚至在现场就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了。“这些图书我都想带回家去看,我要赶快看完这些再来借新书。”怀里抱着图书的朵朵小朋友说道。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社会教育、文化传播、阅读推广主力军的作用,利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惠及基层,为辖区群众提供了便捷性的阅读服务,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稿 文字:周素雅  张菁  摄影:颜靖洳 丁丽慧  王秋月  单位审核:徐伟利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