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地矿局积极推进辖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统计工作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区地矿局依法履职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全区开发利用统计年报工作的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区地矿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严格落实全区各采矿权人2022年度非油气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统计工作的开展落实。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自然资源部相关规定要求,进行审核检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及时性

二是强化督促指导。为提高审核质量和效率,加快工作推进。新华区地矿局组织专人负责,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等渠道进行沟通指导填报指标解读,对采矿权人填报系统操作进行规范要求,采矿权人在充分理解各项填报指标的基础上完成在线数据填报。

三是印证审核。区地矿局在系统自动审核的基础上,强化人工审核,对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加强审核。并在认真审核填报依据的同时,对矿山企业通过“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季报等其他渠道报送的开发利用统计数据相互印证审核,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全面可靠、数据统一有效。

四是强化台帐管理。采矿权人进行系统填报后,区地矿局要求企业及时提供填报依据(数据来源)台账,我局及时对台帐进行审核、管理、归档。

五是审核上报。组织专人对各矿山企业在“直报系统”填报的数据进行逐项严格审核,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矿山企业进行整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区地矿局供稿 文字:沈世琦   单位审核:余江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