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着力提升“辅政”能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324日上午,新华区统计局召开一季度经济分析研判会议,班子成员及涉及各有关专业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统计分析研究、提升“以统辅政”能力提出新要求。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分析研判。深入分析1-2月份数据情况,找准问题症结,针对弱项指标要高度重视,横向比差距,纵向比位次,研判补短板。通过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充分凸显统计信息、咨询、监督3大功能,强化分析的深度和广度,发挥“以统辅政”的重要作用。

不断充电蓄能,砥砺业务本领。借助国家、省、市统计局公众号、统计网站、局各专业培训会等学习平台,练好自身内功,提升业务素质。以每月开展的“统计大讲堂”为契机,学习提升不断档,加压充电不松懈,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断鞭策能力再提升,业务再精进。

加强数据核查,提高数据质量。不断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扎实开展“统计服务下基层”活动,针对不同行业企业加强数据质量核查力度,确保统计源头数据真实可靠,全面准确反映新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对1-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照各项数据反馈情况进行了逐一分析,并对下步工作进行研判部署。(区统计局供稿 文字:庞俊苗 单位审核:赵景州)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