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2)”新华区送教下乡培训项目总结提升暨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0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国培计划(2022)”新华区送教下乡培训项目总结提升暨表彰大会举行。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峰,师训中心副主任杨超然,副主任科员张大勇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师训中心主任程校育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11163107.jpg

张东方在会上高度肯定了国培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送教下乡培训在师训中心、电教馆、教研室、中心校负责人、各乡村学校校长的共同努力下,在参训教师的认真参与下,扎实稳步推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他对全区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凝聚铸魂育人动力。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涵养清正师德师风。要坚持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四有好老师”嘱托,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三是锤炼革新创新本领。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在课程课堂改革、“双减”落实、“五项管理”“五育”并举等方面推动课堂提质增效。

会上,程校育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与会教师,恪守教师底线红线,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安心教书、静心育人,潜心钻研、沉心求索,将师者的底色越擦越亮!孙建峰以《课程改革和教师专业成长》为题作主题报告,并以自身经历勉励学员教师,要加强学习、认真思考,学以致用、教学相长,不断探索创新,向名优教师不断靠近!

杨超然总结回顾了2022年国培送教下乡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谋需求、以师为本奠基础、以研为本建常态、以训为本搭平台、以用为本求实效的总体思路,实现培训效能的再提升。张大勇以《借助信息技术,更快成长自己》为主题,从转变观念、精选学习内容、大胆创新实践三方面鼓励乡村教师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依托信息素养提升实现自身快速成长。 

会议还宣读了国培计划送教下乡项目表彰文件,现场为鲁川川等31名优秀学员,张宝贵等16名优秀专家颁发获奖证书。4位优秀学员和专家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重温河南省教师誓词。

焦店镇中心校校长、业务专干,各乡村小学校长、送教专家团队成员、项目管理团队成员和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小学数学、小学道德与法治的参训教师等150余人参加会议。(区教体局供稿)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