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卫服务中心:用好“小”空间 彰显“大”文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0       浏览次数:

近日,不少平顶山市市民到平顶山市新华区焦店镇卫生院附近喝胡辣汤,这里开放的一座公厕,方便了食客们洗手如厕。

据了解,新华区环卫服务中心安装在焦店卫生院附近的一座公厕,每天人流量大约300多人。“我们在焦店卫生院、丰莱市场、平郏路口等人流量较大区域都开放了环保公厕。”新华区环卫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建新说,既解决了群众的如厕难题,也提升了周边环境卫生。

为了方便群众,新华区以“见路口即见公厕”的环卫布局来设置公厕。这还不够,新华区环卫服务中心还从细节入手,加大无障碍卫生间、家庭卫生间建设,助力扶手、婴儿座椅、低位洗手盆、儿童专用便池等配套设施也安装到位;公厕内厕纸、洗手液、烘手器、一次性坐便垫等也及时补给。

利用小空间,发挥大文明,依托公厕24小时开放功能,新华区环卫服务中心高标准打造24小时城市“服务区”。服务区内,设24小时饮水点、24小时无人智慧超市,座椅、便民充电桩、换电站等;服务区外,绿化周边环境,美化周边路面,达到“一厕一景可入画”的效果。(毛玺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