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岗位练兵应急处置知识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应急处置工作的理论素养,提升处理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快速应对能力,4月12日上午,新华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应急处突知识的培训。

 未命名-3.jpg

分管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安建钢紧密结合典型案例与工作经验,重点对处突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应急处置范围及程序、常见的应急处突方法进行了系统讲解,确保工作人员在遇到各类应急事件时能保持冷静,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流程有条不紊的处置。

新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隋诺强调,下一步新华区司法局将紧密结合当前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做好“六防六促”矛盾纠纷专项排查工作,从源头上降低社区矫正突发事件机率,逐步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培训和完善社区矫正应急演练科目,把应急演练作为提高队伍实战能力的重要抓手,切实把社区矫正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社区矫正队伍,为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安全忧患意识,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全面了解应急预案内容,熟悉自身岗位职责,熟练掌握处置流程,为今后快速、果断、有效掌握处置突发事件积累经验。(区司法局)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