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主要畜禽监测摸底调查工作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区统计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组织涉农镇办召开畜禽监测调查摸底工作培训会。乡镇统计相关部门,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村支书、主任、副主任,统计员参加培训。

2A38D465@CF4E7848.EDBA3864.jpg.jpg

会议传达了三部门联合文件,讲解了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相关业务知识。与会同志针对粮食畜牧业统计规范化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是国家统计局组织实施的常规调查工作,以5年为期限进行样本轮换,是抽样调查工作的制度性安排,也是满足调查样本维护及管理需要、保障抽样调查数据质量的必要手段,关乎国家重要民生。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样本轮换摸底工作。会后各村迅速组织人员进行入户摸底登记;二是把握好时间节点。各村在各个阶段要按时完成相应的纸质版、电子版等录入工作,摸清底数,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做好基础台账。三是加强沟通配合。要求相关人员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协作,共同做好这次样本轮换工作。农口主要是在资料提供、信息核实、条件保障方面做好配合,统计主要是做好摸底调查工作。(区统计局供稿 文字:范建璞  单位审核:刘方方)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