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广旅局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0       浏览次数: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担21家网吧、2家书店、1家星级酒店的创建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坚持高位推动。今年以来,局党组会议、局班子会议先后研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次,建立“计划落实、人员落实、对象落实、问题落实”的督导检查、督查整改的工作机制和点位督导台账,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到关键点位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漏洞,督促解决存在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强化宣传发动坚持把舆论宣传作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手棋”,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行业单位专题会议5次,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向辖区文旅市场业主传达市、区文明创建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督促业主落实行业主体责任,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平台,动态发布创文工作视频、动态信息60多期。

注重整体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机关全体同志分包文旅场所蹲点指导,对照测评体系逐项指导,与行业负责人结合,强化行业协作,共检查点位330余次,督查整改环境卫生脏乱、公益广告老旧等问题56个,带动创文工作纵深推进。在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测评中,新华书店、宏图书店、UI网吧代表全市“满分”通过测评。(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稿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