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节前警示教育暨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为发挥教育矫正攻心治本的作用,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4月28日上午,新华区司法局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疏导暨“五一”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8163619.jpg

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领导安建钢以真实案例对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再次强调节日期间要严守矫正纪律,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擅自离开居住地;要随身携带定位手机,做好生物验证,严禁人机分离。警示教育以真实案例,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远离犯罪,不做触碰法律底线的事情;严禁参与涉黑恶、黄赌毒等一切违法犯罪活动,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向司法所汇报,切忌冲动行事。

随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爱军通过团体沙盘游戏,使社区矫正对象通过沙盘咨询,受到了较大触动,把藏在内心深处的心理动向在活动中表露出来,积极分享自己的见解,主动找咨询师解答纾,明确了今后的生活目标。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服从监管的自觉性和纪律性,有效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观念和法律意识,筑牢了社区矫正安全防线,为“五一”期间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来源:新华区司法局)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