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金融工作局配合开展地方金融组织审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省审计厅审计地方金融组织工作安排,区金融局会同区审计局以“摸清底数、揭示问题、防范风险、促进发展”为目标,开展地方金融组织运营情况专项审计。

此次审计,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一是区金融局提供日常监管、年审报告书等相关监管材料;二是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提供账册、业务台账、合同等经营资料;三是现场走访调阅原始证件,如典当行典当程序和当物类型、抵押物控制情况,小额贷款公司贷款流程、贷款类型、贷款方向,深入了解是否存在贷款资质审核不严、典当物保存不善等问题。

通过审计,更加全面掌握了地方金融组织运营情况,进一步提高了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有力地推动了地方金融组织健康长远发展。(区金融工作局供稿 文字:张乐 单位审核:苏金超)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