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增强基层统计工作规范性,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连日来,新华区统计局在配合市统计局数据质量核查的基础上,各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各专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一是精准发力,找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一套表和非一套表企业分行业进行重点梳理,看企业是否履行统计法规定的义务,执行统计报表制度,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报送统计数据。同时,对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工作一并检查。

二是严格标准,确保规范。各专业以现场实地核查的方式深入企业,同企业负责人及统计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查阅企业财务凭证、营业收入明细账、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工资花名册等基础资料,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及数据上报情况等,并对原始记录管理、统计报表上报流程、办公条件等情况逐项进行考核。

三是加强指导,跟踪督促。每核查一处,针对企业在统计报表和规范化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核查后及时进行跟踪回访,确保整改到位。

通过数据质量核查,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统计人员对统计报表重视程度,增强了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了统计源头数据的真实准确。(文字:区统计局庞俊苗 审核领导:赵景州)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