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强化解矫教育 巩固矫正成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为巩固和提升社区矫正成果,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继续遵纪守法,顺利回归和融入社会,5月17日上午,新华区司法局对临解矫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健康与社会适应性教育,为社区矫正对象“把脉问诊”开良方,有针对性的帮助他们解决心理上的困惑,缓解心理压力,抓实抓牢社区矫正管理“最后一课”,切实维护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17105751.jpg

 专业心理咨询老师为所有临解矫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健康测评,采集心理风险评估数据,并根据现场测评出的心理特点,面对面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其加强自我情绪调节,树立心理健康理念,以积极、乐观、坚强的心态面对今后的生活。

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对临解矫的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对一谈话教育,鼓励社区矫正对象重拾生活信心,勇敢向前看,引导他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开启解矫后的崭新生活,和过去的自己告别,向阳而生,走向新的自己。

近年来,新华区司法局坚持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落实为主线,强化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矫治工作,持续性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状态测评、团体心理辅导、个案深度介入等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在解矫阶段进行心理测评及心理健康教育,能有效巩固社区矫正教育效果,对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成功修复社会关系,培育健全人格,顺利回归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