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开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区科协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0日,新华区在鹰城广场举行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活动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由新华区科协主办,旨在展示科技成就,服务创新发展,立足公众所需,提升科学素质,加强全科普能力建设,构建社会化工作大格局。

新华区委副书记何长军,九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组长蔡建超,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付嘉出席活动,平顶山市电视台清风播报频道进行了现场采访。

活动现场,新华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焦店镇、街道(管委会),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通过摆放各类知识展板、悬挂横幅、科普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到群众之中,面对面地宣传农业科技、卫生健康、知识产权、生态文明、食品安全、应急科普、消防安全、信息技术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本次活动线下展出科普宣传版面100余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0余份,60余名科普志愿者参与服务。

12.jpg


新华区科协将以此次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为契机,聚焦科普助力“双减”、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学家精神弘扬、银龄科普等重点领域,积极推动科普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家庭,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多元、触手可及的科普体验,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就能普遍性、经常性地享受科普乐趣、体验科普世界、乐享美好生活,有效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王梦雅 赵培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