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开展全国爱牙日宣传暨新华区学生常见病与健康影响因素干预工作

来源: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9-21       浏览次数:

“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在第35个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新华区疾控中心公卫科走进市育才幼儿园开展爱牙日宣传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开展新华区学生常见病与健康影响因素干预工作。

2023年9月20日上午,新华区疾控中心公卫科工作人员来到市育才幼儿园,组织同学们共同学习口腔健康小知识。本次的主题宣传活动运用ppt讲义与悬挂横幅等形式对同学们现场讲解,从让同学们认识牙齿开始,了解爱护牙齿的重要性,学会正确刷牙方式与爱护牙齿的方式,通过现场的互动,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切实体会健康口腔的重要性,为养成良好爱护牙齿的行为习惯打下夯实基础。3-6岁是患龋齿的高峰期,该阶段牙弓开始发生变化,出现牙间隙,为换牙做准备,但容易造成食物嵌塞,发生邻面龋,龋齿俗称虫牙、蛀牙,是一种细菌性疾病。如不及时治疗,病变会继续发展,形成龋洞,终至牙冠被完全破坏消失。龋病早期治疗时间短、痛苦小、效果好,所以提倡学龄前儿童每6个月接受一次口腔健康检查。

2.jpg


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干预工作,依托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平台,进一步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以龋齿、近视、肥胖、脊柱弯曲异常等学生常见病防控为重点,以《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更新版)》等为抓手,引导学生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宣传活动让健康护牙小知识深入幼儿群体,呼吁同学们保护口腔从小做起,树立口腔健康理念,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刘子涵 王淑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