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联合新华区科协开展2023年全国科普日健康科普鹰城行活动

来源:区科协       发布日期:2023-09-22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居民掌握疾病预防与控制知识,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和健康意识,2023年9月21日,平顶山市卫健委联合新华区科协,到省级科普示范社区——西高皇街道悦和社区,开展2023年全国科普日健康科普鹰城行活动。

活动邀请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介入科主治医师肖贾伟,为社区35名群众带来《老年人群健康素养》主题讲座,讲座主要从“正确认识衰老”“健康老年人标准”“怎样做一个健康老人”三方面来引导老年人形成科学的养生观念和健康意识,针对常见老年病的养护、突发中风急救、血压血脂血糖控制、口腔养护、健康饮食要素等方面,我们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有关合理膳食、合理用药、科学运动等知识。进一步普及居民健康管理理念,提高居民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1.jpg


讲座最后,肖贾伟一对一的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接受群众现场咨询7例,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科技志愿者们给现场群众发放科普宣传手册、围裙、手提袋等科普宣传资料150份。

2.jpg


本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老年人日常生活健康管理知识,有助于提升社区老年居民健康生活品质,促进社区老年生活的和谐健康发展。(王梦雅 赵培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