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社会应急救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9-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总结防汛救灾工作经验,隆重表彰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9月21日下午,新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社会救援队伍援冀表彰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闯作讲话,区应急救援协会会长张好信主持会议,区海豚救援队、蓝天救援队参加会议。

4.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新华区社会应急救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援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赴涿救援代表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化队伍培育管理。持续完善党建指导和意识形态制度建设,始终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不动摇,以铁的纪律和担当,突出战斗力标准,做到既要管队伍、管思想,又要抓训练、抓业务。二要科学吸纳人才,提升队伍专业能力。突出抢险救援专业,科学吸纳人才,不断加强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建设,加强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增强抢险救援实战能力。三要夯实基础保障,提升救援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化的值守备勤、应急响应、培训演练等管理制度。要注重培养一批应急救援培训队伍,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类和安全知识类宣传培训,注重在日常工作中提升全民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当前和今后的繁重工作,应急人要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决心和勇气、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和境界,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让新华区社会应急救援事业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更可持续!(金鑫 尹昊)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