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开展“三减三健 从我做起” 健康生活宣传活动

来源: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09-25       浏览次数:

 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宣传月,为了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新华区疾控中心联合平顶山市疾控中心、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于2023年9月20日至21日前往新华区曙光街街道社区、平顶山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健康生活方式”进社区、进校园宣讲活动。

为了让大家知道如何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活动首先由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民为大家详解《中国居民膳食指南》《青少年人群健康素养》健康知识,备受广大居民及师生喜爱,其次由专业营养师向社区居民进行正确的烹饪技术演练,最后,由平顶山市疾控中心、新华区疾控中心通过播放健康科普小视频、有奖竞答等环节使活动更具色彩和活力。活动现场还开展有义诊咨询、血压测量、健康支持性工具使用及发放等形式。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及青少年正确认识合理膳食、科学运动等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同时倡导公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落实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为社会、学校、家庭营造了“做好三减三健,筑牢健康基石”的良好氛围,为《健康中国行动》助力添彩!(仲晓伟 平高迪 )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