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开展人畜共患病综合防控暨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来源: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3-09-25       浏览次数:

为引导市民文明养犬、规范养犬,进一步提高辖区市民依法文明养犬、预防人畜共患病的意识。9月22日上午,新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邀请平顶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兴路街道办事处,在中兴路步行街开展“2023年平顶山市动物人畜共患病综合防控暨文明养犬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了人畜共患病宣传页及文明养犬宣传手册,科普狂犬病、布鲁氏菌病、结核病等人畜共患病流行特点和防控知识,倡导养犬群众及时给爱犬接种疫苗与登记,增强文明养犬、安全养犬和规范养犬的意识,自觉遵守养犬法规,不忘社会责任,自觉维护他人利益。

11.jp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文明养犬的意识,对推动文明养犬和防止人畜共患疾病的发生与传播,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具有积极作用。

下一步,新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将持续开展人畜共患病、文明养犬宣传工作,引导辖区居民养成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行为习惯,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李兴禹 白慧)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