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深入社区开展“实干践初心 服务到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23-11-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11月17日,新华区疾控中心党支部走进井青社区开展“实干践初心,服务到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333.jpg


区疾控中心党员干部为井青社区居民提供了适时适宜的多方位健康服务。一是“健康我来讲”,发挥党员的专业优势作用。中心党员与社区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与沟通,向社区群众发放冬季常见病、慢性病及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宣传页,耐心向群众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疫苗接种、支原体肺炎等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疾病防控知识的认识,提升群众对疾病预防的知晓率,收获了群众的普遍好评;二是“意见我来记”,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认真虚心地去倾听群众的诉求和意见,从群众口中找准中心工作的薄弱区域,汇总后把责任落实到各科室,及时反省和总结,从细微处下功夫,用实际行动改进工作方法,将群众的意见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首要任务,以此增强党员的责任心和信心,努力发挥中心党员在社区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问题我来解”,发挥党员的实干为民作用。了解群众的问题之后,及时给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尽量当场为群众解决困难,进一步推动政策服务基层群众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真正做到“服务在跟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育创新党建品牌是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党支部将继续挖掘工作亮点,找准党建和业务结合路径,强化能力提升,注重务实为民,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服务全区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王富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