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提振精神风貌,塑造干部队伍良好形象,结合当前干部职工心理健康建设的需求,11月24日上午,新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平安新华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省名师元柳青教授进行授课

元柳青教授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全面科学理解心理健康的丰富内涵、不同年龄组心理健康问题的主要表现以及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重点从多个角度分析抑郁、焦虑等常见的心理问题及缓解对策,阐述焦虑和抑郁产生的原因,通过图文讲解、举例分析、趣味教学等方式教会大家识别常见的心理问题,为大家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整场讲座的理论性、指导性、实用性极强,真正起到了帮助干部职工调适和排释心理压力,提升心理调控能力的作用。

会后,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运用所学知识,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于工作中,为推动全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供稿:金鑫 审核:尹昊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