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工作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次数:

为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提升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能力水平和法律素养,近日,新华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区第四季度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工作,全区35名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考试。

新华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安建钢从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角度,结合我区实际,全面解读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深刻内涵,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如何转变执法理念,实现行政执法方式从管制型向服务型转变,如何将管理、执法和服务有机结合,实现管理、执法和服务“三位一体”。区司法局公职律师、政策法规股股长李丹华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执法程序、法律责任、应急处置、证据固定、行政执法适用法律的疑难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深刻剖析,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参训人员树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理念打牢了基础。

培训结束后,现场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法律知识闭卷考试,区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依法行政股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监考。

通过本次培训测试,进一步提升了新申领执法证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为今后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执法证件日常管理,确保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为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建设法治政府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