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图书馆举办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诗词朗诵会

来源: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次数:

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颂伟人、感党恩,抒豪情、开新程。2023年11月28日上午,由平顶山市图书馆主办、平顶山市新华区图书馆、平顶山市碧水蓝天朗诵艺术团承办的“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诗词朗诵会”在新华区图书馆隆重举行,深切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0余名辖区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30100254.jpg

微信图片_20231130100322.jpg


随着开场舞《东方红》激昂的旋律,活动拉开了序幕,艺术团成员满怀深情地朗诵了《人民怀念毛泽东》《采桑子·重阳》《人民万岁》《沁园春·长沙》《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诗词,回溯了伟人书生意气的青年时代、青葱美好的革命爱情、如火如荼的峥嵘岁月和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程,带领着观众重回那个战火纷飞、挥斥方遒的峥嵘年代。他们以饱满昂扬的激情表达了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怀念之情和深深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231130100329.jpg

微信图片_20231130100400.jpg


一首首经典诗词,让观众时而感动,时而振奋,激荡心中千层浪。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厚植了中国人的爱国情怀,同时让辖区群众感悟毛泽东诗词的思想风采,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让红色经典更好地激励大家珍惜光阴,奋勇向前,让民族精神更好地代代相传,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撰稿: 周素雅  张菁 审核:徐伟利)。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