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图书馆开展“光影伴书香”第八期少儿 电影展播活动

来源: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4-02-07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孩子和家长了解更多盛唐历史人文营造积极向上的阅读氛围,吸引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2024年2月6日下午,平顶山市新华区图书馆组织开展“光影伴书香”第八期电影展播活动,来自辖区的6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共同观看电影《长安三万里》。

29cbb90a155aacd702d4276a446b990.jpg

一座长安城,半部华夏史。《长安三万里》聚焦盛唐背景下的璀璨群星,让观影者看到了一幅幅宏大画面:“如痴如醉”的人生故事、大唐盛世的气象万千、中华文化的独有浪漫、中国历史的雄浑气魄。诗魂今在盛唐尚存。巍峨的凤凰城,氤氲的黄鹤楼,豁达洒脱的李白,顽皮不老的杜甫,正直坚韧的高适,还有他们在人生风雨中留下的感人诗句,经电影的渲染,在观影者面前再次活了起来。精美的动画将我们带入了那个浪漫而动荡的年代,仿佛穿越时空,重回盛唐。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通过身临其境般的动画,观影者感受了48首诗词,不由自主地跟随默诵;体验了诗人的人生沉浮与心境变化,深受情节感染;收获了那个时代的壮丽和感人故事,激发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对中华文化的自信。

电影是灵动的文献。此次观影活动让观影者在动态的光影世界体会到了静态的文字之美,在文学艺术中找到了对人生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新华区图书馆将发挥文化传播主阵地的作用,持续举办经典电影展播活动,进一步满足读者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供稿:周素雅  魏宾杰 审核:徐伟利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