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第十三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宣传活动

来源: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1日是第十三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活动主题为“防唐氏 关爱唐氏儿”。为了科普孕前优生检查、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相关知识,降低出生缺陷率,让更多家庭了解唐氏综合征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优生意识、主动接受唐氏筛查,3月21上午新华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主题宣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横幅、健康教育版面、分发宣传页等方式进行,为前来咨询的育龄妇女及广大群众热情详细讲解唐氏综合征预防、产前筛查、出生缺陷防治等知识,并向大家免费发放优生优育、预防出生缺陷、孕期保健等宣传资料,还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出生缺陷的三级预防知识,例如婚前检查、孕期产前筛查及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的筛查等,尤其是高龄产妇、不良孕产史的孕产妇在孕期筛查的注意事项。此次活动,接受咨询8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

另外,中心还协同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焦店镇卫生院同步宣传,通过转发唐氏筛查相关科普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教等方式同步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重视产前筛查,防控出生缺陷的意识。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