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重点工作讲评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新华区召开5月份重点工作讲评会,区领导乔彦强、陈晓、张晓飞、马泽民、李俊岭、吕晋、王代强、姬翠红、张斐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5月份重点工作督查情况、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及绩效考评汇总情况,宣读了绿化提速行动先进单位表彰方案,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工作获得市级以上先进的单位。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环保局、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商务局、区处非办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乔彦强强调,一要盯住差距保落实。部分经济指标、问题楼盘化解、环境污染防治、双违清理、老旧小区改造、非法集资处置、民生项目建设、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文明创建等工作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各单位要以目标为导向,缩小差距,补齐短板,推进工作落实。

二要抓住重点保落实。重点指标,重点项目(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安全饮水等),重点攻坚(环境污染防治和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招商引资、平安建设、三提升、庆七一、迎国庆等),重点风险(信访稳定、问题楼盘化解等)等工作涉及部门要明确目标,抓住重点,强化措施,紧抓落实。

三要守住底线保落实。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信访稳定、党风廉政建设、舆情管控等工作都是底线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各责任单位要运用底线思维,树立责任意识,持续抓牢守好。

四要扛住责任保落实。县级领导要落实好三包四联系,帮助分管部门和联系分包镇街道、项目解决实际困难。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研究好本地区、本部门工作职责,抓生产、保稳定、防风险。在重点工作、底线工作上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约谈提醒、诫勉批评、强化问责。

区长陈晓指出,一要认真总结,增强实现“双过半”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全区各单位攻坚克难,务实进取,有效应对了经济下行态势,克服了百城提质、环境污染防治等繁重任务的压力,保持了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态势。但在总结成绩和亮点的同时,也要认识到我区依然存在个别指标双过半压力较大、城市建管任务艰巨、扬尘污染问题突出等问题,各单位要继续加压奋进。二要奋力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双过半”工作目标。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上半年剩余时间,自加压力、抬高目标,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推进百城提质工作,妥善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现“双过半”,为我市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更大贡献。(新华区微报  2019-06-12 刘晓冰)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