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委常委会听取五大党组及教育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全区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乔彦强主持召开区委八届119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传达了省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2019年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以及教育工作汇报,专题研究部署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五大党组从不同角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主体责任扛得牢、管党治党抓得实、服务中心跟得紧、营造氛围做得好,为推动新华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对五大党组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距离中央要求和上级规定目前仍存在差距,下步要贯彻党中央要求,扛稳主体责任;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发展稳定,持续发扬五大党组团结一致、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优良传统,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体现在高质量发展上,加快实现新华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区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教育工作已成为新华区一张闪耀的重要名片。会议指出,要不断加快全区教育事业前进步伐,一要提高站位,明确思路目标。要切实提高对教育工作的认识,以建设教育强区为目标,逐步推动我区教育发展从不均衡不充分向均衡优质化转化,实现教育均衡化、品牌化、特色化、信息化、社会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群众向往的教育,办牵动发展的教育,通过抓好教育为区域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二要统筹规划,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科学化制定教育事业提升3年行动计划方案,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加强教育基础建设;坚持多渠道、多层次推动全区教育协调发展,既要办公立学校,也要办职业学校,还要办特色明显的培训机构,吸引品牌学校及社会力量办学。

三要加强领导,狠抓各项政策落实。按照“两单一图”工作法抓好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和时间节点,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保障至少每季度召开一次例会,督促工作措施落实,区委区政府每半年听取一次全区教育工作汇报,研究推进措施,持续抓好教育工作。(李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