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工商联召开2020年非公经济人士新春联谊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下午,区工商联召开2020年非公经济人士新春联谊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炜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关朝辉与20名非公经济人士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同谋发展,共话新华未来。

座谈会上,与会的企业家纷纷打开话匣子,把各自的企业在过去的一年取得成绩,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新的一年企业计划打算与大家做了交流。与会的企业家们分别就政策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互保联保”融资模式等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胡炜哲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他首先向所有关心支持新华区改革发展的民营企业家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并对为新华区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民营企业家们致以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新华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在繁重任务和经济发展下行的严峻形势下,全区呈现出了经济稳健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这些良好成绩得的取得,是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各位企业家大力支持的结果,都凝聚着他们的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广大企业家正确看待当前我国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新常态”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立足长远谋发展,看得清大势,守得住风险,抓得住机遇,用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精气神把握未来,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他强调,我们要站在企业角度想问题、定政策、办事情,立足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服务好企业和企业家。主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希望工商联要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在下步工作中,要通过着重创新服务方式,把企业按照不同行业类别、领域发展、企业发展实际和境况进行分组,由统战部、工商联专职人员联系分组进行定向联系服务,增强服务的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重塑2020年工商联服务工作亮点品牌。

关朝辉对工商联2019年的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工商联紧紧围绕全区“1251”目标任务,突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两个健康”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作为、注重创新,工商联党建、走访服务、光彩助学、脱贫攻坚、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等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工商联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助手参谋职能作用,要把服务民营企业作为基本职责定位,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引导和增强广大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共创新华区经济美好未来

会议回顾总结区工商联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的重点工作。一是企业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高涨;二是工商联“家”的氛围进一步浓厚;三是基层商会活动进一步丰富多彩;四是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有新作为。会议领学《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印发给企业家深入学习了解。(图文:区工商联 郭素萍 单位审核:崔卫民)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