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新华区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听取各镇(街道、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面对面点评,并进行测评。市委组织部正县级调研员胡留拴到会指导。

胡留拴肯定了新华区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为全区2020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19年新华区在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两个责任”意识更加牢固、党建工作特色更加鲜明、监督执纪成效更加明显、宣传教育工作更加扎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着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全面实现小康、维护和谐稳定、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保障力量。要筑牢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突出农村党建重点,突破城市党建难点,强化“两新”组织党建薄弱点;要治理机关党建“灯下黑”,在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和激励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上聚力用劲。

会议强调,要强化正风肃纪,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在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上求实效;要推动村(居)巡察全覆盖,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在完善党委全面监督体系上做文章。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建好、管好、用好各类宣传思想阵地,有效整合资源,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形成宣传报道合力,传递好新华声音。新华区各单位党建工作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毛玺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