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8       浏览次数:

2月7日上午,新华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会上,各工作组逐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研判问题。区委副书记、区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晓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陈晓强调,要强化疫情防控。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指令,社会防控组再次排查来自重点地区人员信息,严格落实观察隔离管控责任;医疗保障组按照规程切实做好确诊、疑似病例的流调工作,扩大流调范围。健康管理中心领导小组要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发挥好六矿健康管理中心作用,切实做好集中隔离管理。社会防控组落实最严格的居民小区封闭管理措施,所有居民小区必须有联系社区的公职人员24小时参与值守,不得安排一线教师参与,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要确保人员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专项小组要提高工作主动性、创造性,围绕各自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工作动态、先进典型,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积极性,强化舆论引导,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做好研判处置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强化物资保障,加强调度,积极想办法解决好医用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紧缺的问题。密切关注辖区内各类困难群体生活状况,尤其是居家隔离的家庭,及时解决群众生活困难。交通、物资保障组多措并举解决好医疗物资转运和保障工作。

要严格督查问责,督查督导组要严格监督检查,确保辖区内各大型工业企业防范措施到位,在此基础上,将防控措施向事业单位、小微门面网点延伸。督查督导组对发现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要依法依纪严格惩处。要加强组织领导,防控指挥部要充分发挥中枢作用,牵头抓总,采取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新华区微报 2020-02-07 刘晓冰 肖羽)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