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委常委会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08       浏览次数:

2月5日晚9点,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晓主持召开新华区委八届第123次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下一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区上下进一步加压奋进、克难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目前正面临新的疫情高峰严峻形势,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候、关键时刻、攻坚时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坚定信心,增强为民意识,形成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协同大作战的工作格局,争分夺秒同生命赛跑、齐心协力与病毒较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周斌同志调研新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要求指示,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对全区干部作风和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打赢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按照“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想事就要细,不细就不实”的工作要求,把防扩散和流调工作抓实抓细;在防扩散方面继续严格实行社区健康管理,坚决搞好社会面防控工作,防止群众流动,发挥好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管理中心作用,对重点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减少外界人员接触;在流调方面要利用一切可利用手段,做好患者和疑似病例的流调,掌握真实情况及具体原因,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为做好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对一些不配合工作甚至故意隐瞒的现象,坚决严厉打击,如造成严重后果的采取法律措施处置;持续开展排查,重点关注四矿周边和西市场街道等重点区域部位,掌握人员情况,确保发现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调动一切可调动力量,进一步转变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持续强化组织领导,抽调各单位精干人员,充实指挥部力量,根据工作需要组建新的工作组,不断完善领导指挥体系,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调度,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四大班子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发挥好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干部职工深入一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打赢阻击战贡献力量;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怕困难、不讲条件、不折不扣”落实工作任务,认认真真抓好每件事;持续强化工作保障,加大政府财政资金投入,保障好抗病毒药品、防护用品、消杀药品等应急物资储备,满足疫情防控处置需要,最大限度的保护医护工作者健康安全;持续强化督查问责,加大开展全方位督查力度,对疫情防控任务落实不力、漏报瞒报等行为,依法依规严格追究责任。同时,要在疫情防控一线锻炼干部、培养干部,发现干部,让那些踏实能干、作风务实的干部放在能够发挥作用的岗位上,以务实作风筑牢坚实防线,努力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还集中传达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1、2、3号令,审议通过了有关处理通报及人事调整建议。(新华区微报 2020-02-07 李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