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调度会1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2月11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调度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各专项工作组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六指导组组长、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智民到会指导,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精准防控,采取更加果断有力、更加科学有效的措施,抓深抓细抓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坚持外防输入与内防扩散并举,继续对交通出入口实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管控,对村庄、社区实行闭环式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最大限度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扩大流行病学调查范围,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管控,对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全力以赴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全面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及医护人员防护等重点环节流程,不断优化完善诊疗方案,积极探索中西医结合治疗方法,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确保医护人员不被感染。要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推动防疫用品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分类分批推动重点民生领域企业复工复产,提高公共服务保障能力。要持续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政策宣传解读、防控知识科普、心理疏导等工作,用更加贴心的举措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凝聚起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出席会议。副市长刘颖主持会议。(记者 王民峰)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