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2月22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按照精准防控、分区分类、企业主体、属地管理的总体要求,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我市实施差异化防控策略,根据各县(市、区)累计病例数、近14天新增病例数和预期发展态势,分三类实施精准防控,并视疫情变化进行动态调整,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Ⅰ类区域为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鲁山县城。涉及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春耕备耕、城乡运行、医用物资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生产、饲料生产及民生必需的市场流通销售等领域的企业,保障条件立即推动复工复产。各大中型商场、三星级(含)以上酒店、餐饮外卖配送服务企业,在安全可控条件下可复工复业。其他行业和企业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逐步有序扩大复工复产复业范围。

Ⅱ类区域为叶县县城。在Ⅰ类区域复工复产的行业基础上,增加各级国有企业及政府性投资项目、重点龙头企业及关联企业、星级酒店、餐饮企业、熟食门店、快餐店。优先支持省、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以及与其配套保障的相关企业复工复产;优先支持生产自动化程度高、生产卫生条件好、人员密度低的产值大户、新投产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复工复产。餐饮服务单位以送餐外供形式复营业。

Ⅲ类区域为汝州市、舞钢市、宝丰县、郏县、鲁山县城以外、叶县县城以外、石龙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除家政服务行业及影剧院、网吧、KTV、书店、公共浴室、足浴店、美容院、羽毛球馆、培训机构等服务经营类企业及旅游休闲经营类企业,其他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巡游出租车、网约车暂缓复工复业。

通知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要强化属地责任,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同时,要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指导,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符合开工条件的,不得复工复产。(记者 魏广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