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再发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新华区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对全区文明城市创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细化,努力打好组合拳,统筹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区长陈晓作部署强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晋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姬翠红,副区长王世杰、刚延召参加会议,并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要着力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在当前特殊形势下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稳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城市管理等重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尽快建立起与创建工作相适应的科学、规范、完善的工作机制,集中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行严格的督查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创建工作全程督查,形成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不断提升的长效机制,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坚持“教育奠基,舆论引导,宣传鼓动”的工作思路,大张旗鼓地宣传我区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创建成效和典型经验,努力营造全区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切实加强软环境建设,不断改善城区形象,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

要着力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各镇办要高度重视,把辖区各类污染源摸清摸细,查漏补缺,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细化各项整治标准,逐步提高在全市的排名。要切实抓好三散治理。要切实抓好示范区整治,强力推进楼顶绿化、居民油烟集中收集处置、餐饮业油烟在线监控等工作,进一步提升道路清扫保洁标准。要扎实做好退场还林,科学安排绿化区域,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增加绿化率,打造绿水青山。

要着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化、常态化工程,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因情施策、因地制宜,尊重民情、突出特色,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打造亮点。持续加强村容村貌整治,抓实抓好农村污水处理,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创建。

会议要求,要着力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破解资金难题,严格督导检查。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切实做好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在2020年实现新进步、取得新成绩,继续保持全市先进位次。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