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第一次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例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副市长赵军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和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提纲》。

赵军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疾病预防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作出自己贡献。

二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把握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疾病预防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体制机制,全面理解掌握“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内容。要进一步增强民本意识,以理论上的过硬筑牢疾病预防和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三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讲话精神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境外返平来平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对境外返平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巩固我区当前防控工作持续向好的局面。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正常轨道。要在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的源头防控上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的源头防控机制与应急管理机制。

在家的区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