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积极筹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机构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新华区政府克服疫情影响,迅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要求,于2月28日下发《新华区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平新政〔2020〕2号),正式启动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一是积极成立了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政法委书记张伟民任组长,由区统计局、区委宣传部、区各公安派出所、住建局等39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新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镇、办(管委会)成立相应普查机构;二是着手起草《新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科学谋划普查相关工作,为顺利开展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基础;三是加快推进统计普查工作平台建设,有效解决普查过程中的普查人员管理、工作交流等一系列重难点问题,切实助力普查工作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11个镇、办(管委会)均已成立普查办公室,下一步将积极推进社区(村)成立普查办公室。文字:区统计局 刘方方 单位审核:王水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