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召开专题会议:新华区“夜经济”将迎大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夜经济”不是个新生事物,早在唐宋时期,一些名城就拥有了中国夜经济的早期雏形:唐朝金陵富人微行夜中买酒,宋朝成都有“遨游空闾巷”的壮观局面,临安城的夜市应有尽有,明清都市中商业区的夜晚“千街错绣,灯火连昼”......夜间经济是城市需要,同时也是广大消费者需要。

3月24日下午,新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晓主持召开促进夜间经济发展专题会议,就进一步深入打造夜间经济相关工作做了专题研究部署。区领导赵小英、张伟民、宋罡、王世杰、李丽莉,相关街道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如何激发“夜活力”发展夜间经济?陈晓强调一是要抢抓上级重视夜间经济发展机遇,提高格局和站位,推动新华区夜间经济具体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积极主动考察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与新华区特有文化元素及周边相关产业结合,激发城市发展活力,培育壮大新华区夜间经济。三是要充分发挥特色商业区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亮点工程的同时,确保新华区夜间经济发展常态化、持续化、规范化。(新华区微政务 肖羽)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