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考核组莅临我区督导考核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3       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考核组一行三人,在市人社局副调研员张莉的带领下莅临我区,督导考核新华区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新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政法委书记张伟民陪同考核。

考核组指出,新华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配合区政府共同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随后,考核组向参会单位传达了省根治欠薪工作考核组考核结果和市根治欠薪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各县市区普遍存在的诸如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农民工工资未实行银行代发制度、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上线率不高等六项问题,要求重点关注,主动对照,加强整改。

会后,考核组对我辖区实验中学项目、名门世家二期项目进行了现场督导,实地查看了两处建筑工地的农民工考勤、工资发放、劳动合同签订等情况,要求高标准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规章制度,力争建设成为新华区样板工地。同时要求其它在建工程项目也要参照落实,切实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功夫下在平时,做实做细管理台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确保按期实现根治欠薪的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