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 殡葬新风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新华区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张晓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姬翠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区政府副区长李丽莉、区政协副主席刘俊平及新华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副主任及区民政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姬翠红主持会议。副区长李丽莉宣读了《新华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

    会上,张晓飞书记强调:一是要提升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清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重要意义,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移风易俗和殡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更加自觉地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积极稳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通过两年时间,完成公益性公墓建设,殡葬基础设施实现区、镇(街道)、村三级全覆盖;三是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推进措施,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最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姬翠红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单位特别是涉及建设公益性公墓的焦店镇和民政、城管等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正视困难,周全考虑,要根据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制定两单一图,确保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宣传教育要到位。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和部门要对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和全方位宣传教育,讲透政策,造好声势;三是组织管理要到位。各办事机构要吃透政策、把准政策、落实政策,完善保障措施,注重方式方法,尊重规律、不搞“命令式”,循序渐进、不搞“运动式”,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四是配套服务要到位。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协助焦店镇抓好公益性公墓建设,强化内部管理,规范办事程序,减轻办丧费用,提高服务水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殡葬改革带来的方便和实惠;五是部门协作要到位。区民政局要牵头负责抓好殡改措施的落实,公安部门要依法打击违法的丧事殡葬活动,按照部门分工,坚持齐抓共管,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地配合做好殡改工作;六是工作措施要到位。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顺利推进。(图文:区民政局 和春雷 邵媛媛 单位审核:王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