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政协提案交办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0       浏览次数:

716日下午,新华区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政法委书记张伟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新,区政协副主席孙朝辉参加会议。

张伟民指出,通过精心安排部署,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审核把关,2019年建议、提案全部按期办理完毕,办理回复率100%,得到了绝大多数代表和委员的充分肯定,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解决了一批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

张伟民强调,一要认识再提升,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既是政府部门一项义不容辞的法定职责,也是政府与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联系最重要的桥梁纽带。各承办单位务必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确保办理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以实际行动赢得代表、委员的满意和群众的信任支持。

二要责任再强化,各承办单位要尽快按“定人、定时、定质、定任务”的“四定”模式,及时分解落实任务,认真开展办理工作。凡具备解决条件的建议提案,要立即办快速办。需要一定时间的,要排出计划,明确时限,稳步推进。需多个单位联合办理的,主办单位要统筹内外、协调左右,协办单位要跨前一步、主动配合。

三要机制再健全,要健全调研机制、沟通机制、督查机制,对于敷衍塞责、进度滞后、办理质量差,甚至代表委员被“满意”的承办单位,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要及时通报并加强督促整改。

四要效果再提升,解决好“常见问题”“重点难题”“积案问题”,将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优先处理,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切实的工作成效获得代表委员的满意和群众的认可。(新华区微报 刘晓冰)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