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全国第十一届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9月22日,由平顶山市统计局、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主办,新华区统计局、新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鹰城广场举行。

围绕“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活动主题, 活动现场,新华区各普查办工作人员热情的向过往群众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识,并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小礼品、设置宣传展板,现场答疑解问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积极营造人口普查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让广大居民走进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平顶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摆向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新旭,市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永波、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华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刘冬芹及新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政法委书记张伟民,新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张伟民在活动中强调,此次活动,标志着人口普查工作即将全面启动。我区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数据质量就是普查工作生命线”意识,坚持依法普查、文明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我们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质量,持续加大宣传,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认真讲解人口普查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同时,做好辖区调查摸底、入户登记、数据查核等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科学的数据支撑。

“今天的宣传让我了解了人口普查的意义,知晓了普查的要求。作为市民,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配合人口普查工作,为顺利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贡献自己的力量。”市民李先生说。

 (文字:区统计局 刘方方 单位审核:郭晓峰 王水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