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八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晋,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斐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审计局等函询单位,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

会上宣读了《关于八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和巡察组任务分工的通知》,全面总结巡察工作,对新一轮巡察工作作安排部署。

吕晋强调,一要树牢政治意识,全力支持配合。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本次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契机,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二要严明纪律规矩,主动担当作为。巡察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坚守巡察政治监督定位,敢于坚持党性原则,聚焦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同时严守巡察干部“十不准”规定,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坚决防止“灯下黑”。三要压实主体责任,深化成果运用。要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督促被巡察单位以最严格的标准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确保高质量如期实现本届党委巡察全覆盖。

张斐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区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强化看齐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在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上做得更实更有效。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要持续加强成果运用,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持续开展规范化建设,提升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持续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三要把准政治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八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圆满完成。各巡察组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三个聚焦”,灵活工作方法,加强协作配合,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圆满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据了解,此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N”的方式,对区委办、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府办、政协机关、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编办、区法院、财政局这10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9月21日进驻,11月13日结束。(新华区微报 赵文婷 李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