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带领有关单位查看创文工作推进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新华区区长陈晓、区委副书记张晓飞带领区城管执法局、环卫局、督查局、人居办、创文办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到幸福里社区、青石山街道周边、刘沟村、张庄村及五矿查看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陈晓指出,创文工作是改善民生、提升民气、凝聚民心的大事,也是完善基础设施、细化城市管理、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载体。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以问题为导向,瞄准问题、解决问题,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及时增设停车位,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完成创文工作。

陈晓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积极妥善整改,筑牢美丽乡村干净、整洁、有序的底色,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突出乡村气息和文化要素的结合,选好绿化树木和花卉品种,合理设置空间区域,打造既可供群众休闲娱乐的广场,又可展示村情村貌特色的微景观。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逐步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确保农村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不断取得新进展。(刘晓冰)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